Wednesday, October 22, 2008

爱冒险的小儿子

我的小儿子的性格是属于冒险型.他手多多,什么东西都要碰一下,摸一下的.面对猫啦,狗啦,也没有一丝一毫的害怕.见到泳池,我们拉也拉不住,他就往下跳.就算跌下水喝了一肚子的水,他也甘之如殆,所以我说他是属于冒险型的.左图是小儿黄暄詠快乐的在池边拍照.
相比之下,我的大儿子却有着非常不同的性格.他好像我们大人般,知道有些事情是有危险性的,自然而然,当他在面对事情的时候,就显得不是那么洒脱.譬如说他是不敢下泳池的.
有时侯我在想,到底我该怎么教导我的孩子呢?该培养怎么样的价值观念才能令他们一生受用无穷?当然如果我想要培养他们成才,我自己也要更努力先成才,这样才能起着模范作用.为人父母,可真不容
易.不能行差踏错,不能随意花钱,不能拥有私人时间......就算孩子长大了,自己也老了.有时侯想深一层,真有点无奈!
价值观我想还是有迹可寻的,还是老话一句,快乐就好.快乐学习,学习快乐,快乐成长!我想快乐的人,应该不会对这个社会有害吧!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just let them be themself. each child is uniqu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