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17, 2008

书到用时方恨少

用中文输入法在网上写东西也有一段日子,昨天心血来潮,想到新年将致,不如给远方的友人捎封信!好,找来了封尘已久的纸和笔,开始写信咯.写了两句,手腕好累,再写两句,有几个字写来写去都不像,再来两句,不是写得不像,而是想不起该怎么写.哎呀!老师啊老师,我真的对不起你,我把你教的学问都弄丢了,那可是你的的心血呀!

有好多事情,它的影响都不能即刻看到,可是没有看到不代表没有问题或没有影响,只是问题还没有显现出来而已.就像用键盘打字与用手写字一样,用键盘打字是非常的方便,我们只须从一系列同音字里找到要找的字就行了,可是用手写就真的考功力了.我的问题,我的华语造诣问题,我一向引以为荣的华语造诣,现在变成了问题,好恼人哦!

凡事有正负两面看法,科技发达当然也是.在享受科技发达的同时,我正在迅速的失去一些东西,都不可不引以为鉴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