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November 7, 2008

细眼看世界

每一次经过某人的办公室,我总以为那人是在睡觉.他睡的时候,坐得很直,心里就想,怎么这个人这么爱偷懒,没有放过任何可以睡觉的时间.后来与另一位同事提起,才知道那人可真的是细眼的很,以致我一直怪错了人.
细眼看世界,就如瞎子摸象,摸着那里是那里,总不能一窥全豹.我觉得我就是活在这么一个环境里,我不知道我看到的是不是真的,也不知道真相在那里,总觉得无处可去,总觉得无处容身.无知最是恐怖,可是我们却不知道自己的无知,还时常沾沾自喜,为自己所拥有的而高兴.
我想做的事情很多,我拥有的时间太少.我想做的事情,我又不知道该不该做,该怎么做,这样做对不对,做错了怎么办?然后我总是这么安慰着自己,做错了才能从错误中学习,.可是另一方面,我却想一开始就把事情做好,因为我拥有的时间太少.周而复始的,我就在这个圈圈中打转,结果呢,当然就是什么都没做好,什么都没做成!
好想大声叫一句,'我的巨眼在那里',因为我真的不想细眼看世界!

3 comments:

Soo Chooi Leng said...

我从大契那学会的 "眼看未为真"

淑晶 SueChing said...

那么就算我有了比较大的眼,也于事无补了.那就跟加没希望了!

Soo Chooi Leng said...

眼大心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