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27, 2011

剪髮記

今天帶兩個寶貝兒子剪髮去,事先說明把頭髮剪短之後可以獲得兩個代幣。兩個代幣可以玩兩次他們喜歡的遊戲,兩人都答應了。是不是現在的小孩太聰明,還是我們年代的小孩太單純,我被他們耍了。其實也沒那麼嚴重,大兒子乖乖的坐到專為小孩而設的‘小孩專用車廂’內理了個美髮,而他的弟弟卻拼了老命似的,不肯剪就是不肯剪,任憑我和他爹連哄帶騙也沒辦法把他那一頭‘長髮’剪短。那麼那兩個代幣的問題該怎麼處理呢?不給,對大兒子不公平,如果給嘛,那以後我講的話還有人會當是一回事嗎? 。。。。。可是,如果小兒子以可憐的眼神望著他哥玩的話, 我卻覺得有點殘忍。結果呢,當然是‘慈母多敗兒’,一人一個代幣了事!我一向來都不是一個喜歡小孩的人,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的習性,能讓我改變的不外就是這兩位了!報應吧!

No comments: